8.4.13

My Inner Child was SO sad .


昨天在FB Post了一个关于在上海认识的朋友的印象,写到最后那段-
她让我感觉- 我也是一个孩子之后,心中的某部分,突然被好像什么打开般,一阵一阵的难过,那情绪慢慢开始,关上电脑后,我直觉,这情绪,是积压已久的,而且,还是我之前没发现的。

我静坐了下来,被一阵如潮涌般的难过情绪冲上,啊,我一直一直一直哭。
孩子啊孩子,我内在的那个孩子,我感觉到了,是她终于被我看到了,很多的委屈,终于....................

为什么我可以在工作,在专业表现上,在知识分享下,我全然地接受赞美,却在和朋友之间,听到赞美的话,感觉很怪?
因为,
我一直都认为,那是“应该”的,也是我“要”的。
我做了这些,得到赞美,是应该的。
换句话说,在我的认知和付出里,我都会做什么来换取我“要”的肯定,比如 -爱情,呵护,赞美,笑容,友谊等。


我太习惯了“要”得到什么,就“应该”做什么。

我不知道上辈子,或在母亲怀胎中,我到底接收了什么意识,以至我一辈子,都在寻求一种肯定和无怀疑的疼惜。记得我几岁大时,已经会说出 - 妈妈,我帮你洗碗,你要很疼我ha这样的对白。


我没意识到日常生活中,我心里的那些自我对白-
比如:
这个人这么丑,怎么有这么好的老公?
这个孩子这么王八蛋,他的父母为何不当一回事,还这么疼他?
这个人这么爱讲八卦,为什么朋友还是那么多?
这个人这么霸道,怎么孩子还是那么尊敬他?
这个人这么喋喋不休,他为何还是那么受欢迎?


至于我自己?
记得有一年,我在台湾旅行,有个台湾男孩告诉我,他觉得我好美。我第一时间不是高兴,而是怎么可能?就因为那时我不施脂粉,而且毫无打扮。
如果我什么都没做,没说,却有人纯粹地来告诉我,喜欢我,欣赏我时,我心里一点欢喜都没有!
怎么可能?
如果我煮了一餐好菜请你吃,你说我好棒,Ok,这是我“应得”的,而我也想要这份“赞美” 。
如果我化好妆好,你说我好漂亮,Ok , 我应得的,因为我精心打扮过的。
如果我主持得很好,你赞我Good Job, Ok, 我应得的,因为我真的全力以赴 。


可是,如果在我的自觉里,我根本没做过什么的话,有人来赞我,欣赏我,谢谢我,爱我。
那就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了!


静坐时,我不由自主地,一直一直哭,哭到心里去了。
我觉得很抱歉,很对不起她,也就是我自己。
一直一直的sorry, I ' m sorry , 刚开始不断讲英文,因为对自己喊对不起,实在说不出口,后来,所有情绪并发出来后,我就说得出口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被这样突然而来的难过而哭,自己也吓到了。
本以为,我只会默默流泪而已。

内在的那个小孩,一直不断发出积压的委屈 -
你看见我了,你一直不爱我,你爱我爱得那么苛刻。
我不美,你不喜欢,我不够好,你看不起我。
我有脾气,你批判我。
我表现自己真本色,你嫌弃我。


直到半个小时后,我终于明白过来,为何我无法和小朋友相处?
为何我无法接受在我面前表现一点任性行为的孩子?
为何我无法对自己放松?
为何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好?


我真的从未真正打从内心,全心的,呵护自己,爱惜自己。
我爱的,是那个我觉得Ok的自己。
我也无法接受脆弱,不堪,出丑,不完美的自己。


我从未为一份发现而哭得那么伤心,好像好多话,一直不断想倾吐那样。
就连现在我在写着的,也不及昨天当下的连结那么深。


题目我打上was, 因为从昨天以后,我会和内在小孩,真正的在一起。
我决定,全心拥抱她,就是一个,不管怎样的她,我都爱。
对不起,请原谅我,我爱你,谢谢你。

3 comments:

  1. 我有看这本书-零极限。而且买了他的音乐。想share给你:)
    如何email给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