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13

西塘:一切很好,只欠烦恼





 友人在纽约公园散步,说 - “一切很好,只欠烦恼”。
我会心一笑。

有过好长的一段,烦恼忧愁的旅行。
... 也难怪的,那时感情失意了,无法面对,唯有36计,先逃为着。
所以很多人说, 治疗失意最好的药效,就是出走,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离开熟悉的环境。
我想,大概是在熟悉的环境里,我们会把一切习以为常。
习惯性地沿着同样轨道进行生活,用同样的方式伤心,失落,甚至连孤独的感受,也是一样的。


 
 

 经验告诉我,带着伤口出发,就会带着受伤的心灵来看待一切。不管我们在哪里,都一样。
明明是秋天的落叶,看到的却是生命的凋零,却“看不见”生命的准备就绪,进入寒冬。
明明是春天开了花儿,春息荡漾,你却感叹一切的美,多那么孤单。

我深深体会到,原来,我看见的,都只是我自己愿意看见的
一切很好,只欠烦恼。
这是一个多可爱的领会啊!

那天离开杭州,突然下起好大的雨。可是我内心里慢慢的passion, 竟然不把雨天当一回事,纵使温度骤降到只有1度。怕冷的我,应该可以讲 - 丢那星了。
...
我带着大黑箱,出发到火车站。
要上车时,发现长长的楼梯,要骂粗口了,一个大胖子,豪气跟我说- 来,我帮你。
还跟我说- 你的2号车厢,前面!

他们说当心中国人啊。可我遇上的都是热心的中国人。

 




抵达后有小小的不顺利,可一切都可以解决。
我不急我不气我不燥,可我很冷。
我穿两件卫生衣,一件厚T ,一件毛外套,再加羽绒衣。
可一点帮助都没有,还下雨。

却不知为何?
我觉得,西塘好美,好老,好安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