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3

怒意原是渴望所致


办课程时,我很快就用了我的OH Card 帮学员更快速建立说故事的创意。
学员当中,有一位是催眠师。
他在见我帮其他学员玩OH时,说要玩一份。
我问他,你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他答-没有,就玩爽。

当然在这样的情况下,随意玩玩,是无法进入一种更内在的层次的 。

后来我和中国同学+老师We Chat时,被提醒了:
玩OhCard  ,自己要把关, 做好静心的工作。
坦白说,我在这方面,不免做得不够的 。


那个催眠师,本来给我的印象就不是太好。
我要求大家准备30秒的自我职业介绍,他却只是随便提提,还加上FB啦电话之类的宣传。
其他老师我不懂,但对于我,绝对不Buy的 。
你的职业介绍,你给我这么表面的东西?
就算第二次机会他也一样。


我可以接受有其他办课程的人来“偷师”甚至考验,但无法接受不认真


课程结束不久后,
我发现这位学员竟在FB宣布开班了- 他要利用OhCard探索潜意识 。

他竟然开班!!!
我非常不舒服!


这样一个不认真,随便态度的人要开班,未免不够格,而且侮辱OhCard !
我很生气,差点就在FB上写些什么来打击他。
但我非常清楚知道,我只是要打击他。


打击别人,不是我此刻最应该做的,我最该做的,是处理我的不爽 。


感恩有一群共修的人,
马上WeChat说出自己的不爽,心里不舒服。
直接承认, 我心里不舒服。
说啊说的,竟然说出自己内心里的另一个“不爽”。


我非常在意 - 专业 , 也就是被认可的专业。
在我工作的媒体里,我发现有一个现象,媒体时常访问的对象,其实未必是真正有料有实力的人。
我非常讨厌这作业方式,因为这些原本“虾禄”(我对没真实力的人的贬义)经报道后,竟然成了大家认可的专业人士。


媒体有时会这样,A报章报道过的人,B报章也会跟随,为何那样呢?
因为,媒体,记者们,导演们,制作人们,又不是所有行业的专业者,如何能够得到所谓最佳人选呢?
所以变成一旦被报道过的人,很容易变成“循环使用”式。


但在我非常气难平的这一刻,我却看到了这个我自己忽略的一面。
感恩我的内在,或最真实的自我,因为她带领我看见了..............
原来,
我之所以这么气难平,
不只是因为..............
别人不够专业却被大力吹捧这个媒体乱象。
我生气的是..........
我自己没被看见。


以前,我看不见自己这一面,所以我把愤怒投射在外了。


我还记得那个中午,我愤愤难平,一面WeChat, 一面收拾衣橱。
在那一刻,恍然电石之间,我感受到了- 愤怒的自己。


原来,我觉得自己受委屈了。
我认为自己是一个有真实力的人,
我对自己的职业非常尊重和热爱,
可是,我没有被看见。
我觉得自己没有被欣赏到。


当我看见这一面时,过去的习性差点又把我扯了回去。
因为 - 我无法接受,很不愿意看见自己这一面。
也就是说,过去我一直骂的媒体乱象,其实是在帮我自己叫屈。
那个小我也不断出现说了- 你看吧,你骂人家不专业,骂媒体,生气别人开班,原来哦,还不是想自己被看见哪.......
哦原来你自己想得到欣赏,灯光和掌声。
有一种,仲捉你吾到的胜利感。
而真实的内在,开始感到羞耻了。


内在还有一个怯怯的内在小孩,觉得,要得到全世界的注意是很不要脸的事,
要赢得外在的目光是很虚荣的事。

有那么一刻,我还是无法面对的。


这篇文字,在我沉淀思绪后的两个星期的今天,
我终于鼓起勇气。


首先:
对不起我内在的小孩,原来我用这样的价值打压我自己,虚荣,不要脸。请你原谅我,因为如果自己真的在燃烧热情去做某样事情而同时又很尽力去做,我就是最好最专业的。
我就算想得到目光+掌声+舞台,也是理所当然和应该的。


我爱你,我爱我自己,连结得那么深,以至这些黑暗面,浮现出来时,即害怕,但我们依然同在。
谢谢你。


谢谢那个催眠师学员,我很确定我和他在不同的频率和观念上,
不过,他不是来伤害我,弄我生气的 。
他是化了妆的天使,来掀开我的深层另一面。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