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13

黑猫不一定要死

度过好几天对猫拉屎在床上的恐惧后,我对猫的杀意已经减退了。

它还是当我无到,我坐在客厅,它大摇大摆想经过我的客厅上楼,我吆喝,追着到阳台, 使出我的auntie喉咙,很肯定的语气说 - 我不欢迎你,真的,你不要再来了。
它还回头瞪我,才走。

昨天溜狗我再看到它,它躲,不特别怕,只是挪到另一角,我跟着去,和它对瞪。我问 - 还杀吗?我知道,不杀了,我只是非常生气,猫越过我的安全又私密的空间。

要如何坚决地站在自己的立场,才算和自己同在呢?
要多大的勇气一层一层往内看,才看见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呢?

因为当我的怒意升起以至要杀猫的念头时,
我的内在有另一把声音就来了 - 你看你要杀猫咧你残忍mo ?

因为我都不敢想,压抑了真感受,于是外面有一些“声音”成了我的投射,更把我的怒意升级。

“黑猫已经不被喜欢了,何必要杀它呢?”
(我:Halo , 我恨的是它的行为,不是它的长相,OK? )

“杀它不如爱它。”
(我:笨蛋,让猫三更半夜爬上你的床大小便看看怎样?)

“很有趣,这样就引起你的杀意了?”
(我:你现在是说我残忍了?)


当我看到这些Comment时,我有一种不被理解,不被安慰之感。
呜呜三更半夜,我的房,床上,被单里面,竟然冒出了一坨屎尿,我害怕到半死啊...........
找不到行凶者,我的私人禁地,被闯入,而我完全没知觉,我也懊恼.......
这些才是我的最原始的内在情绪啊.......
所以,我恨死那只猫。
但我不敢恨,因为这样会显得我小气,不慈悲,没爱心,而且我粗心,没关紧阳台的门。

恨意冒起,我立刻试图以种种其他更慈悲,更有爱心,更“应该”的对白来自我对话 - 
我的内在小孩感到无比的恐惧,我却还对她表示 -
不要这么小气啦,杀它不如爱它?
它已经长得很丑了,很可怜的啊 -  !

所以,FB上的留言,会让我的怒意升级,就是因为我的内在小孩最真实的感受啊!
而我在表面上觉得不被大家谅解,其实就是我的内在小孩,呈现给我知道,她对我的感觉啊!

我告诉自己,不管外面发出什么声音,我依旧选择和自己同在。
我放弃了慈悲,爱心的自己,放弃责备疏忽没关好门的自己,
就好好地进入杀猫的幻想吧!

我想,这些残忍的想象,就不需要赘述了。
因为比较重要的是,我愿意和自己同在,也非常庆幸的是,我没有像个受害者一样,和那些声音对峙 - 
你们怎么不了解我?

几天下来,终于过去了,杀猫的念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