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13

我们一起开始呗!

 
上OH Card系列图卡工作坊,有很多的练习。
直到这个时,是我最不想,又不太喜欢的,画画。
Moritz要我们从Pesona(另一套以小孩的人像的图卡)抽出一张,然后要我们pair另外一人,共同从自己的卡开始延伸一幅“双人画”。

哎哟画画是我的死穴,我的pair对象是刚换桌过来的,我和她一点都不认识。她默不作声,我却不断对她喊话- 不好意思哦,我一点都不会画画的呀!

... 我的partner目无表情,自己大片大片的画了起来。
后来,,我决定放下我的害怕,随便画了起来,我画好多圈圈在小弟弟的头上,代表他有好多想法欲分享出去,而这些想法里都是含着爱和善意的。
至于爱和善意怎么画?你看我的画............哎,甭提美感了,意会就好。可是我对面的女人,大笔大笔的画了过来,我和她完全没有沟通要怎么一起呈现一幅画,各自在各自领土画了起来。然而,我的确感到她频频杀入我认为是我的“领土”了。

我没表示什么,这是我俩的画,我觉得。
后来,我发现画下去时,她开始停止踏入我的领土,而只是在外围填上一些颜色,让我们的画更完整,至少看起来,是合一的。

直到Sharing时,她自己也意会到她的无视于人,而只一路衝过去。坦白说,我没有一丁点的不高兴,或被冒犯的感觉。

然后,我就开开心心听Summer和欣宜的可爱故事了。(她俩是我认识以及谈话最深入的台湾妈和陕西妹)

------------

我一直都很慢才想得通某些事。

直到这个Moment我才意识到,当我慢慢进入某个人的领土时,我是那么地害怕,和小心翼翼。这些都是我在作画时,不断升起的感觉。原来,我并不害怕别人侵入我的“领土”,反而是我自己,害怕越来越亲近到别人的“领土”去了。我总是担心自己会不会过份?我应该如何表现我自己才不会让对方难受?
我总是害怕,越来越亲近的感觉。

所以,不能怪对方一直杀入的,我没有说Yes or No ,同时也没表示自己的状况是红?黄还是绿灯?

下次画画,我除了碎念自己画不好外,我会试着问对方- 你想要怎样画呢?我们可以如何作配合呢?or
我们一起开始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