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3

因为啊,我看到了那样的自己

You don’t have to get a job that makes others feel comfortable about what they perceive as your success. You don’t have to explain what you plan to do with your life. You don’t have to justify your education by demonstrating its financial rewards. You don’t have to maintain an impeccable credit score. Anyone who expect...s you to do any of those things has no sense of history or economics or science or the arts.

You have to pay your own electric bill. You have to be kind. You have to give it all you got. You have to find people who love you truly and love them back with the same truth.





以上是我在FB上摘来的。

最近这段日子,我似乎在重整自己的某部分 。
我在面对着肯定自己,不在外面找寻肯定的过程。

这是我的脆弱Part,坦白说,感觉不是很好。
因为我知道自己,还未来到, 是啊,就是我嘛.................
我还在一种Self Judge的路上,我有点,还是不敢面对这个自己。
说具体一点,也不是不敢,只是还不至于,全心拥抱,还是有一种-
Yaaaa..............这是我哦?


以上这段话,使我想起好多年前,搬进来目前居住的房子时,
被无数人提供了不明智的决定。
按照一般上的理性观点而言,付出高租金,就是帮人家供屋。以经济而论,居者有其屋嘛。

甚至还有朋友,在贴心为我着想,我是否给的起昂贵的租金,我的生活如何支撑之类的?

那时,我觉得懊恼,生气,不,是愤怒了,现在我必须承认这个真实的感受。
妈的,关你什么事呢?
1)我没向你借啊。
2)整个找屋,搬家,和Agent洽谈的事项,都是我一个人搞定的。我还需要你的认可吗?


理性告诉我,人家朋友一场,给给意见嘛,你不用太上心。
虽然我很清楚知道,这房子给了我什么?我需要什么。
我满足于什么,我追求的生活是什么状态等 。


但我没有说,那时我觉得自己根本无法说。
因为,我都觉得,人家讲的,很正确哪。

往后,当我对他人谈起租这房子时,我都自己先开口-
我很不理智啦,我一个人租这房子。
然后自己再解释 -其实我是喜欢它的安静,安全和四周围的氛围,Blah blah blah ...................


我选择了,埋藏自己的心意,投向别人的“否定”。
其实,也不纯粹是否定的,是我当时觉得,你没有支持我,就是否定的二元论。
那只不过是,和我的想法不一样的“意见”。


现在看来,是我自己选择了“否定”,认为朋友说我可能没有经济能力支撑啊,不应该租房啊之类的,
是一种否定我能力的说法。

是我选择了,用这样的方式把别人的话,听了进去。
我几乎完全无防备的,让我感觉被否定的言论,像Tsunami般的攻陷我的内心。


现在我好不好受呢!
因为啊,我看到了那样的自己。


我怎么如此不支持自己呢?





7 comments:

  1. 我有沒有跟你講過?當我第一次去你家,看到你租住那麼大那麼好的房子,我覺得你真的很本事啊!如果我是你,我會非常非常非常,極度極度極度proud of myself!

    ReplyDelete
  2. 谢谢你Yanwei:
    我在看Tal Ben Shahar的课,我应该就是他所说的,自尊与矛盾的人。
    我是属于依赖性自尊心的人,我依赖别人给我的反应和话语,行动来达到我个人的自尊感。

    我要给机会自己。
    :)
    我做不到像你姜的啦,但的确是一个很好的人版可以学习。
    恋上自己,为自己而傲

    ReplyDelete
  3. 哎呀,你真的不記得。其實我是故意問:『我有沒有跟你講過?』事實上,我第一次去你家,就被那個環境和你的本事吸引,真的大大大大稱贊了你一番,不過那時候你眼裡充滿懷疑。果然,你都記得別人對你的質疑,不記得別人對你肯定~~~~

    ReplyDelete
  4. 有啦,我记得你是提过,而且,记忆中,不止一次:)

    ReplyDelete
  5. 不要做到像嫣薇那样啦,
    变成世上有两个嫣薇,一个真的,一个假的;
    我喜欢这世上有一个嫣薇和一个嘉惠。

    ReplyDelete
  6. jiahui
    可是你對別人的讚美沒有共鳴?

    ReplyDelete
  7. Yanwei- 坦白说, 不会有哇类似的反应。不习惯。
    偶尔有开心了一下,但也Up&Dow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