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2

翻滚吧我!

我看过许添盛的Video说,一码归一码这件事。
他提过和父母之间的,我那时听,
不觉得自己有这方面的问题。


我一直以为,我只是没有圆满家庭的小孩,
我爸爸不爱我,
我怨他。
这样而已。


或许,我用对焦镜看事物。
以致我忽略了,
很多事情,并不如我表面上所能看到。
真相,是多元的。


多年来,因为本身的固执和僵固,
我在这方面看到的,只有一元。


可是,在那样家庭长大的孩子,
一个很渴望爱的孩子,
我觉得,我自己也做得很棒了。


我在自己的成长路上,领悟得慢,
但其实也撞坏了不少板。
因为跌撞,因为这些路程,
(回想以我的个性而言,那些路,正是我自己的“需要”吧?)
也因为往外求到一个总是无法心想事成的地步,
因为走到了这种Jalan Mati ,
我要在自己内里找Jalan了。



往自己的内心里找路,其实比往外找更难。
为什么那些心灵导师或书籍都没提过这点呢?




我自己后来发现一个煮猪肉汤的原理很适合渐渐发现“真我”的路程。
真正的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占星学姐说我们的真我好像许多圆圈里的最里头的原点。
外面那些圈圈就是我们从教育,社会,书籍和经验形成的。
只有一层一层去觉察和意识,我们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



煮猪肉汤时,
刚开始的沸腾,
会浮出一层又一层,看来是棕灰色的,肮脏的油。
为了要更清的汤底,
我们要耐性地用汤匙慢慢地把那些油取掉。
然后继续煮一下。
再过一会儿,又重复同样的动作,
直到清理掉7788,煲出来的汤就没有那么混浊。



在自己的意识,觉察能力慢慢开始扩张以来,
我发现自己好像一锅混浊的猪肉汤。
因为老是觉得色泽不美,汤底不清,味道不好,
就一直猛加料,水啊调味料啊什么的都有。
甚至觉得买到的猪肉货色不好。



其实我只需要做一个小动作,
慢慢清掉上面那层油垢。
一层一层,
一次,又一次地,
清理掉。
慢慢,就煲出美味的猪肉汤啦,哈哈...............!



在往自己深处挖掘时,好像会有很多其它事出现,干扰。
这过程,似乎也是一个必要。
因为,我们在最后一个中心点里,
要一层一层去突破,
而且以我固执 , 僵化 , 坚强,缓慢中甚至带拖泥的个性,
还真需要一点的时间,耐性和更多的爱。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
有些事,很重要的事,把真正的自己找回来的事,
说难不难,但也不容易,
但要进入层层圈圈,
急不来。



因为,每一次的进入,都是对自己的一个发现。



对不起,原谅我,
我爱我,
谢谢我。



为了要更接近自己,深入自己,
我把“你”,改去“我”。



为自己曾经走过的路,
深深鞠一个躬。
为我这个我,
深深鞠一个躬。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