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12

或许以后不再见了

我有一种感觉,我不太肯定。

是两种可能性。
1)我可能会渐渐失去某些朋友;
2)渐渐地我朋友的圈子不断在改变着...........

(其实以上两种的可能性是可以同时存在的,不知道为何要区别开来呢?我猜潜意识里,我想断掉某些友情关系吧?)


我有死守友情牌的个性。
对朋友有死忠hard Core不离不放不弃。


想断掉某些关系,对我而言太不可思议了!
加上,我本来已经没什么朋友了。


之前用新眼光看待某些朋友,
不断辛苦着,矛盾着,挣扎着,
我担心是自己投射或者感情用事。
很辛苦的一段日子以后,
我不敢说现在自己很理智,但感受却是很真实的。


你和某些人的connection是很真实的,不是口说 - 我们是朋友那种的感情立牌标明。


越往自己深处去做功课,
知道,都是因为自己很需要死忠的Support和不离不放不弃,
所以把想法投到外面去。
理所当然认为,别人也会同等回报我。
才那么容易失望,难过,愤怒,无法置信,
当获悉朋友没有和我站在统一阵线,为我说话,Support 我 。


现在对朋友看法是,我好喜欢你,真的想和你一起分享什么,一起学习什么,吃喝玩乐,
同时我是感到全然舒服的,互相尊重的。
而不是,我们是好朋友,所以凡事包容,凡事帮忙,凡事没事。


我们各自做自己,我不需要Hard Core般的Support,更不需要盲目般地认同和崇拜了。







5 comments:

  1. Jia Hui,

    你這篇給我一個程度的“震盪”。
    相比很多人不敢翻臉,不敢切斷關係的“深情”,
    我顯得很“無情”的。
    如果我再也承受不起,或者感覺不到那種connection了,
    是即斬毋疑的。我是個會疏遠朋友的人。
    曾經一度,我也迷惑,到底這是軟弱,還是堅強?
    因為夠獨立強壯,所以捨棄不難?
    因為心不能承受,所以寧願放棄?
    仿佛兩者皆有。
    所以,我是一個永遠活在當下的人,
    不要想以後怎樣怎樣,
    當下美好,就是天長地久了,
    而當下在不斷變化中。

    謝謝你的分享。
    擁抱。

    ReplyDelete
  2. 嗯,谢谢分享。

    因为我们有一套观念,什么凡事留一线,他日好相见,又或者觉得切断,是自己的无情无义。然后回家“暗谷”,倒过头去另外一边,埋怨。

    或者,我自己看到的是,不敢切断,其实不是不敢,而是不想。
    怕万一以后自己有事相求时,无法开口。
    留,也可能为利益着想,而不是从感情出发 。

    不过那也是我自己的设想啦。。。。

    我知道自己有盲目崇拜,觉得有才华的朋友要交,因为可以学习什么。
    或者,我认定朋友的好,就一定要同出一口气。

    但朋友间的交往,是两面而有“来”有“往”的。
    是一种connection.
    如果没有,也不必因为都认识很多年了,就觉得哎呀没关系。

    其实有关系的。

    ReplyDelete
  3. 嗌,你又說出了一個重點,也許,在絕大部分的關係中,我是被需要多於需要別人的,別人會對我“日後留一線”,而我不會,所以,造成了我的瀟灑?!

    ReplyDelete
  4. hhem 。。。
    我觉得潇洒是需要条件的,比如不执着,舍得,比如有能力看穿表面下的更多层面,当然还要一股傲气,以及宽大的心胸(呢层你绝对有咯,阿哈哈)。
    因为我认为,你此刻切断,应该是不带恨意的(我设想),保留他日最后一线,若以后有变化了,你还是愿意回归的。或许,潇洒另一面是你真的放D,但无放弃。

    ReplyDelete
  5. 你說對了,我的斷交是無恨意的,心帶祝福,只是覺得不要勉強了。
    是不是保留日後一線,則是完全沒有這樣想過。因為每一次斷交,我都會覺得:嗯,是以後都不會再見了,大家各自好好過日子吧。是心平氣和的,只是不再心存任何牽掛和希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