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2

老爸的叨念 - 再整理

回到来没多久,我老爸打了电话过来。
这是“奇事”。
果然,先问过我是否平安到达后,他就开始叨念不爽的东西了。


自小,我是夹心饼。
他对我妈,我外婆家,我弟有何不满,都总会好像很委屈,
跟我倾诉。
我对老爸,从来没有慈悲过,因为我从不同情他。
现在用上“慈悲”这个字,我自己也突然也惊奇了。
因为自小,我恨我爸,已成了理所当然的事。
基本上,我觉得他欠我的,我们家的。


今天,我的心情其实依然有点不爽。
但不爽中,夹着很多想法,所以我上来这里自言自语一番 。

我不爽老爸总是那么多怨言?
可我觉得,若他向女儿埋怨何错之有?
对我不喜欢我们平日真的没两句,但何以一开口,总是聊这些?


那我要他说什么才爽才想要听才不会抗拒呢?

其实我,
什么都不要。
只要,他不怨,不厌。


就是那样。


-------------


今天气消了。
那种不爽,安全消散 。


昨天冒出的字眼“慈悲”  ,今天可以好好再来看看是怎么一回事?

我想,那么多年来,我自己对老爸,是有一种我是受害者的心态的。
觉得,女儿应该被保护,因为女儿的感情路,有很大部分是来自没得到老爸的爱。
女儿对金钱的价值也是,因为老爸给的爱,会让女儿觉得自己是一个了不起的宝贝,理所当然认为被爱是应该的。而我因为没拥有过这种被爱,所以我在感情路上,在爱自己的探索旅程里,屡屡撞了大板 。


如果以上的介成立,看来,我就是一坨什么都不是的垃圾/屎呗?
哦亲爱的,不是那样的,随着这些日子的一路撞跌起落,我有了一样新法宝-
“觉察”。

这法宝不具杀伤力,它陪伴,它给我看,给我感受,给我光,给我爱,给我温柔,
只要我愿意,它就带我走进更深入的层面去。


只要我允许了,它就是一种“选择”。
我可以选择怨恨,但我亦可以把怨恨反转过去另一面,爱。
我不一定要大声疾呼我要宽恕,我要放下。
但我实实在在的,真真实实的,疼痛却坚强的,去爱。


我不是受害者。


我必须接受这个事实,老爸和老妈的事,
是好几十年前两人共同做的“决定”, 才延伸我们这个家庭。
那不是我应该负的责任,更轮不到我来追究。
因为,这是他和她之间的事。


我还有另一个受害者的身分,那就是我妈的。
我老妈的叨念不比我老爸的少,但我从未怪过她,因为她“值得”我的同情,安慰,倾听。
她受了苦,受了委屈。
我应该站在她那一边。


于是就这样,我只站在一边,
用两个受害者的身分,和我老爸相处。
至于那个“女儿”呢?


我甚至怀疑,我自己忘了,我还有一个叫“女儿”的身分。
我一直以为,我是法官,判刑的。


对不起,请您原谅我;
谢谢您,我爱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