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12

关于夺鸡腿的故事

我在面子书打着关于细胞藏着记忆这个Status时。
狗狗一直用她的手摸我大腿。她爬上爬下,告诉我时间到了。


每个傍晚6点多,她就会那样“召唤”我去散步。
我唯有关上电脑,说-
“好啦,这个时间,是你的啦!”


可是走啊走,不知道为何这段记忆又涌上来了。
小时我的鸡腿被我爸拿去给我弟的这件事。


或许我读到《疗愈密码》里的这段吧?
说一个小女孩,5岁时妈妈带她和妹妹去吃冰棒。
妈妈对她说- “妹妹下午的表现很好,我先给妹妹吃;等你也一样乖,就可以吃冰棒了哦。”
书里说要是拿这件事来怪那位妈妈当然好像觉得没必要,因为妈妈没有错。
而且很小的一件事吧?

但对于当时的小妹妹而言,以她的推理能力,就植入了这个记忆在潜意识里了。
妈妈没有给她冰棒,因为她比较疼妹妹,可见我有哪里不够好,所以妈妈比较爱妹妹。
往后,这段回忆好像电脑的hard Disk 一样被存了下来——也就是:创伤。
不会有人爱我,我不会成功,因为我一定有某部分不够好。


可是她一直不知道这个细胞的记忆。
在工作上,她总是想尽办法破坏自己的好表现,还有一张名单,都是她认为搞砸她的人,那些人也让她无法更上一层楼,而且和母亲的关系也不怎样好。
但她一直不知道为什么?

创伤的记忆带来的信念,其实是一种保护的系统。
每当创伤记忆被重新启动时,便会绕过意识层次的逻辑思维,改由潜意识发挥作用,执行它任何必须做的事,通常包含启动人体的压力反应。
这就是为什么人会经常做/说些违背心的事。


我的鸡腿记忆,我说过好多遍。
甚至还被拿来当开玩笑的材料呢。


我以为自己已经Ok的。

今天散步时,才看到,其实我是一遍一遍地play 这个记忆,但我从未为自己进行疗愈,
或者去处理这段记忆。


小时贫穷。我爸有好些有钱朋友。
每次他和那些朋友出去晚宴时,他都爱打包吃剩的菜回来给我和弟吃。

有一晚,我和弟弟各得了一只鸡腿。
难得有鸡腿吃,我不舍得先吃掉,把鸡腿留着,先扒光白饭,打算等会儿慢慢享用。
我弟弟就不同了,馋嘴一下吃光鸡腿,留下很多白饭。
我爸本来就重男轻女,见我弟光吃白饭,而我的饭已经吃完了,
竟然把我碟中的鸡腿拿到我弟弟的盘里去!


本来我爸不疼我这件事,我的心已经够酸够伤的了,
现在还把我的鸡腿弄到我弟弟那里去!!!
我真的非常生气。


写到这里,我自己终于意识过来,为何我无法和我弟弟是亲人般的感情。
我也总是躲着他,不想和他有很亲密的关系。
原来,我恨他夺走父亲对我的爱,也夺走我辛苦保存下来的东西。


也在今天,我大概知道为何我有一种,非常辛苦,好蓝辛苦,
都不会得到我想要的成果,或者获得幸福的纠结。


这个被夺鸡腿的画面记忆,深植在我的细胞记忆里。

我觉得,就算我先苦,也不会后甜。
我一直努力护存着的东西,尤其是我所珍爱的,最后的结局,一定是会被夺走的。

我不被爸爸疼爱,因为我不是他的“宝贝儿子”;
如果我不是你的favorite,那你也肯定不会爱我的。


这是我的信念。
那时留下来的创伤,成为了我的保护系统。


我要回去和那个被夺去鸡腿的小妹妹在一起。


3 comments:

  1. 看了有很楸心的感觉,的确是很大的一个陈年心结。希望有一天你能不用忘记自己从何而来,也能放下这件事,还当下的自己一个自由和公道。

    ReplyDelete
  2. 嘉惠,
    整理得太棒了 !

    ReplyDelete
  3. 祖传:)
    谢谢你的话。

    Len妈:
    过后,心里一股催促着,自己开了音乐,跳了无意识舞蹈,一直一直哭。
    我以为这段记忆不是什么,就只是一段过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