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2

无意识写下了这篇

看着朋友写着自己的觉知&观察,多么入微。
那些生活细微的延伸。


我也很想经历那样的过程。
但我清楚,那不是我的。
我只是感染了别人看见自己的喜悦,我也想经历。


某时候,我会想得到别人得到的,经历的。
当然我也清楚明白,人有各自的功课。


基本上,我曾为了看见别人的幸福,觉知,领悟,快乐,进步,成功等,
暗自也想复制属于我的。
年轻时,我甚至还有很强的妒嫉心。
没有火烧攻心,只是一直有我不如人,
我总是无法得到自己想要的。


后来我察觉,我习惯失落,忧伤,沉闷,孤寂。
直到后来,我还依赖这些感觉。
连一个快乐的感觉升起,我都会禁不住,
不敢进入。


这是为什么后来我在文字里,慢慢看出自己的一种惯性。
快乐时,非常大力疾呼。
因为,我害怕,我觉得自己不配享有快乐。
忧伤时,写得非常得心应手。
因为,我习惯了,我觉得自己就是过着不能称心满意的生活的人。



现在我发现了这点,慢慢在生活里改变着。
但是这改变,带有愤怒之意,因为过往有妒嫉,有不忿,现在开始学着表达时,
比较不懂得怎样温和,圆融。
所以前段日子,和健身中心,中介公司,吵嘴起来。
我开始表达了,过往压抑,一下释放,里头还不顺畅..........



我不想老是把自己化成悲剧人物,失落忧伤灵魂,
也不想因为自己的恐惧,而试图控制,寻找我的安全感。


另外,这年来,我发现自己有一个功课,做得相当辛苦。
或许是自己改变着吧?
我看好朋友,喜欢的男人的感受,想法,意见不一样了。


我是那种很怕伤害感情的人。
若有任何不合,一我直接切断,这样省事又不烦。
二我会装做若无其事毫不在意。


最近比较明显改变是,我会在朋友面前“耍脾气”了。
会让他看到不满。
会想给他知道。
所谓耍脾气,是指告诉对方-我要什么。


我不是一个很看得起自己的人,表面上我时常说爱自己,但深深内层部分,我非常讨厌某部分的自己,老觉得自己是不幸的悲剧。
和情人相处时,我总是找证据- 看吧我最后都是被放弃的,没有人要我。
和朋友相处时,我尽量维持一种友好感觉。
并且,对某些朋友,带着近乎崇拜之心,他们都是对的。


只是最近我重看一直相处得朋友,我逐渐看到了我崇拜以外的部分的他们,
脆弱,虚伪,控制,距离,孩子气,无法manage好生活,固执........
我非常辛苦。
因为,这恰恰正好也是我自己的某部分。


我好想名正言顺,毫无顾忌地指出这部分的他们。
但每每这感觉升起,我却回过头,指责了自己。
因为,如果我不是那样子的人,我怎么对人家的这部分,如此熟悉,鲜明?


我不想去Judge别人,更不想Judge自己。
更叫我自己无法接受的是-
为何我眼里,都是别人的negative 面呢?
我现在终于敢看了,但我的心里那面镜子,为何总是映照别人的那些点?
恰恰也是我自己那一面。


或许,现在的我,勇敢看着的,不是别人,
是自己吧?

1 comment:

  1. 亲爱的嘉惠,
    一直以来,也就是这种难受到死的感觉,
    阻挡着我去面对自己,
    一去看,一去面对,
    首当其冲就是这个自己很不如人,自我感觉很差很差很差的感觉,
    很辛苦啊所以不自觉的就逃开了。
    现在多好哇,
    大家难受得多精彩啊,
    你的内在转变是多么多么剧烈和强大,
    那个难受,
    多少人怕到死,
    你在忍受着呢,
    棒极了嘉惠,
    我们真是难受到要死啊~~~~~~

    ReplyDelete